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自治区蒙医药中医药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组到临河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03 15:45:59

8月1日下午,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乌兰率队到临河调研蒙医药中医药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马玲,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如红,政府副区长斯日古楞,区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爱和陪同调研,区财政局、发改局、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如红从临河区医疗资源基本情况、蒙中医机构建设及人员情况、采取的措施、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区蒙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针对我区蒙中医药发展实际,就如何推进临河区蒙中医药治理能力建设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来到团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人民医院改扩新址,认真参观了中医馆、治疗室等,实地调研了解我区蒙中医药的发展情况。

调研中,乌兰对临河区蒙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汇报,可以看出,临河区委政府高度重视蒙医药事业的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较好,落实蒙中医药扶持政策具体到位。针对临河区目前蒙中医药工作存在的问题及现状,乌兰表示,调研结束后督察组会将问题向上级进行及时反馈,强化政策扶持,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蒙中医药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临河区深入实施蒙中医药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积极开展蒙中医药普及教育,推进蒙中医药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不断健全蒙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强蒙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蒙中医药医保报销比例,充分发挥蒙中医药的特色优势,蒙中医药事业得到了较好地发展。目前,临河区31所公立医疗机构全部设置了中医科,人民医院和保健院单独设置了中药房,20所民营医院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设立中医诊所140个,2个蒙医诊所,114所村卫生室开展蒙中医药服务,全区631所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中从事蒙中医药相关技术人员743人,临河从事蒙中医药服务的力量正在不断发展壮大,中医药服务已基本实现辖区人口全覆盖。

(临河融媒体中心记者 辛伟)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