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多举措开展“送医送药送健教”,把服务送到贫困患者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8-06-20 16:44:43

近日,为切实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健康扶贫政策,临河区卫计局秉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多举措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先后召开了2018年健康扶贫推进会、健康扶贫调度会,并组织干召、建设、图克等8个乡镇卫生院开展了“送医送药送健教”活动。活动围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健康知识讲座、免费义诊、送医送药等内容展开。同时,各乡镇卫生院对辖区内健康扶贫患者进行了本年度第3次入户摸底调查。    

活动期间,各乡镇卫生院精心准备、认真部署,为贫困户和村医积极开展培训,同时抽调医务人员组成医疗团队,并调动村医、乡镇包村帮扶干部等力量,一同走村入户,为贫困户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传播健康知识,并通过问诊、免费体检为贫困患者提供健康指导,针对患有慢性病的贫困患者还免费发放了药品,真正做到了把服务送上门、把关爱送到家,把温暖送到贫困患者心坎上。

在干召庙镇慢性病患者李二付家里,接过卫生院送来的健康药箱以及价值320.6元的药品,李二付及家人连声感谢,激动的握住医务人员的手久久不放,对于患有慢病长期吃药的一家人来说,这无疑节省了很大一部分开销、为家庭减轻了不小的负担。同一时间,在狼山镇贫困户刘仙桃家中,狼山医院为患有高血压、脑出血后遗症导致半身不遂的刘仙桃送去了常用药品,她感叹这是做梦都没有想到的好事,感谢国家感谢医院,激动的声泪俱下,医务人员除了给予用药指导外,还为她进行了心理疏导。

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向贫困患者及广大群众宣传了健康扶贫政策,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健康意识,也实实在在的让贫困患者享受到了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同时,也为防止贫困人口进一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助力2020全部脱贫打下扎实基础。 (区卫计局  李博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