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新生儿死亡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11 17:39:04

按照《巴彦淖尔市新生儿死亡评审规范(试行)》有关工作要求,近日,临河区卫计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第一次新生儿死亡评审会,对全区上半年典型、疑难新生儿死亡9份病例进行了评审,分析新生儿保健、疾病诊断、治疗及医疗保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或干预措施。

评审小组领导、评审专家及巴市医院、巴市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等6个助产机构的相关医务人员共计30余人参会。会上,通过对新生儿死亡评审,明确新生儿死亡原因,分析导致新生儿死亡的相关因素,不仅能够发现在医疗保健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还可以推广应用相关的技术服务规范。参加评审的人员认真的聆听和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参与病例分析与讨论,主动沟通、交流,从而进一步促进了行业间和科室间的合作,加强了医疗机构之间交流,为降低我区新生儿死亡率提供了保障。

                         (临河区卫计局  李敏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