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6 17:35:09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强化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关注青少年健康,普及结核病科普知识,5月30日下午,临河区疾控中心走进临河区第八小学,为5、6年级220名学生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到了巴市结防所王雅丽主任做主讲,王主任结合真实事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师生们了解了结核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并针对学生这一特殊人群,对校园结核病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置,以及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王主任还特别提醒学生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吃熟食,教室、宿舍经常开窗通风,不要长时间聚集在人多的地方,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自身的防病能力。最后,通过知识问答,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等方式与学生进行了互动,有效的促进了学校结核病预防控治工作。

通过本次宣传,使学生对结核病的预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学生防范结核病的意识和能力,从为对进一步减轻结核病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临河区疾病预防控控中心 王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