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远程会诊平台运行良好,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

发布时间:2018-05-30 17:31:54

远程会诊平台,作为医联体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创新了发展载体,同时为患者提供了更便捷、高效的就医新模式,真正体现信息时代给人们带来的便利。特别是医联体内成员单位之间、上下级医院之间,医生和患者之间直接通过互联网进行连接,优势专家资源共享建起立快捷通道,形成基地医院与上级医院之间远程会诊中心的双向联动,有效实现了区域内医疗资源的对接和优化。

5月份,自远程会诊平台启动后,临河区人民医院已成功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科专家进行了远程视频会诊,对人民医院两位疑难病比例进行诊疗。在远程诊疗过程中,通过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大夫描述病人病情、上传病例和各类医学影像资料以及实验室检查结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科李静老师认真询问,仔细分析,并进行交流和探讨后肯定了现在的治疗方案,并给出自己专业的建议。双方最终形成更加合理的治疗方案。此后不久,又运用远程会诊平台为3位患者完成远程诊疗,都收到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圆满的会诊过程背后是双方医院临床科室、医联体办公室、信息科等多部门的高效协作。这项创新举动用互联网的方式,把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当地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看上三甲医院的大专家,也让基层医生能够获得大专家的协助与支持。远程会诊平台打破了时间、地域限制,实现了高效、便捷的优质医疗资源延伸和医疗技术帮扶,节省了患者就诊的时间、精力及费用。

临河区卫生计生系统会对远程会诊平台会不断完善和推广,在医疗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在信息咨询和资源共享方面发挥更大优势,让医生和患者的互动更为频繁便捷。“互联网远程连接+诊疗”的模式,让患者拥有更好的就医体验,也推动了医联体建设迈上新台阶。

          (区卫计局 常荣珍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