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人民医院心内二科成功救治两位重症患者

发布时间:2018-04-09 11:46:01

近日,临河区人民医院心内二科相继收治两位外地慕名而来的重症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下,两位患者都已脱险,即将康复出院。

家住乌海70岁的患者李某,一月前出现便血,全身浮肿,气短,呼吸困难日愈加重,先后在乌海多家医院治疗无效,患者病情危重。焦急的家属经多方打听,慕名找到临河人民医院心内二科的王军副主任,此时患者生命垂危,医护人员立即把患者安排在重症监护室,给予急救措施。患者有冠心病、陈旧性心梗、心功能不全IV级,高血压3级(极高危)、2型糖尿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等诸多疾病,且合并胸腹腔积液、低蛋白血症等诸多病症,面对纷繁复杂的疾病,王军副主任抽丝剥茧般细致分析病情,反复查看以往检查检验结果,制定了以纠正心衰为主的综合治疗方案。当日,患者尿量就较前增加,气短也略为缓解。治疗三天,患者气短呼吸困难明显改善,已能平卧,全身浮肿明显减轻,之前紧绷发亮的双脚也出现了褶皱。在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护理下,患者病情一天天好转起来。

82岁的中旗患者潘某,发作性胸憋、气短、咳嗽15日,加重5日,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未见效果,症状持续加重,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不想放弃的儿女经亲戚推荐,将患者转至区医院,患者被救护车接回时高热(体温近40℃)、寒战、气短、喘息,病情危重。王军副主任仔细诊查了患者,结合之前检查化验及治疗方法,认为患者虽然并发心衰、心律失常、房颤等多种心脏疾病,但首要问题是严重的肺感染,并制定了抗炎为主的综合治疗方案。令人欣喜的是,经过一天治疗,患者气短、喘息就明显改善,体温也逐渐下降。随着治疗方案的不断调整和跟进,治疗一周,患者气短、喘息缓解,体温降至37.5℃左右。

目前,两位患者即将康复出院,患者和家属对王军副主任以及心内二科的医护人员充满感激,分别送来感谢信,称呼王军副主任为“救命恩人”。

临河人民医院一直注重医疗技术的发展和提升,通过内引外联等诸多方法,医院的技术水平得到持续提升,救治重危患者水平不断提高,也吸引了许多外地重症患者来院救治。

                              

    

     (临河区人民医院  门丽琴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