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召开2018年妇幼保健工作例会暨基层妇幼保健人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4-04 16:18:28

4月3日下午临河区卫计局在临河区妇幼保健院召开2018年妇幼保健例会暨基层妇幼保健人员业务培训会,卫计局局长、副局长,保健院院长、副院长、孕产保健各主任,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妇幼保健人员和重大妇幼卫生项目管理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保健院赵迎军副院长总结回顾了医院2017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徐建胜副院长宣读的实施办法;张世平院长与乡镇卫生院院长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了责任状;李桂枝主席宣读了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最后,卫计局王鹏副局长就做好2018年妇幼保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做好妇幼保健工作,在认识上要站得高、在重点上要把得准、在保障上要跟得上、廉政上要守得住。


紧接着又进行了基层妇幼保健工作培训会,保健院孕产保健部李红部长讲了高危妊娠的管理、高危孕产妇风险评估;产科王瑞芬讲了母乳喂养知识和喂哺技巧;产科李燕讲了加强二胎的管理;保健科王四梅主任讲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6版》中孕产妇和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规范;最后还通过考试对此次培训妇幼员们掌握情况尽心个了摸底。

通过妇幼例会和培训会,妇幼员们都认识到要扎扎实实地做好妇幼卫生这项关系民生、关系发展、关系稳定的重要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攻坚克难,努力推动临河基层妇幼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卫计局 李敏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