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先锋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2-02 11:23:22

临河区先锋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新消防基本知识,1月31日下午,临河区先锋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内蒙古政徳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教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中,教官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这次培训,使广大职工的消防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在能力上初步掌握了检查消除火灾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火灾逃生疏散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是职工幸福生活的保证,安全更是中心健康发展的前提。职工要把安全知识传达给家人和社区居民,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打造平安家庭、和谐社区贡献力量。(临河区卫计局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