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西环办事处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助你好“孕”

发布时间:2017-12-14 17:12:33

为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优质服务水平,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近日,临河区西环街道计生协会组织发动待孕(包括计划生育二孩)的夫妇到西环街道四楼会议室开展孕前健康检查活动。

  活动现场,专业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夫妇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和优生优育知识,强调孕前检查的重要性,增强了计划怀孕的夫妇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认同感,提高她们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西环街道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孕产期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保健与健康生活等新家庭计划宣传册300多份。

  此次活动不仅使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这一惠民工程深入社区,走进家庭,也有利于让育龄妇女树立优生优育的生育理念。由于检查需要抽血化验,因此西环街道自行准备了红糖及热水供检查夫妇完成检查项目后饮用,群众纷纷称赞街道这一举动很贴心、很暖心。(临河区卫计局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