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组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7-11-29 09:38:00

 

近年来各种自然灾害,新发传染病等卫生应急的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有发生。为此,临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经过长时间的酝酿筹划组织开展了此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背景为人感染H7N9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前来就诊。演练从发现来诊患者出现发热、全身酸痛、咳嗽等症状,诊所医生了解到患者从事养鸡工作后,立即用体温计为患者测量体温并为患者带好口罩将其引导至发热门诊,随后接诊医生按H7N9疑似病例进行规范处置。

本次演练为实战演练,检验的是突发疫情来临时卫计行政部门的指挥协调能力; 疾控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工作人员穿戴防护用品、标本采集、消毒隔离、信息报告、病人转运、医疗废物处置等工作流程;医疗卫生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以及对法定传染病的识别能力和报告意识; 疾情发生后卫生监督机构的疫情控制的监督,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医疗废弃物外置的卫生监督能力。

本次演练由以往的桌面推演改为实战操练,对临河区公共卫生应急能力进行现场检验,极大地锻炼了队伍,提升了快速反应和协同配合意识,让我们的应急队伍能够熟悉应急处置的全部过程,贴近实战,在实战中得以熟练运用。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临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郭雅丽)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