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临河

临河区在双河镇开展2009-2011年死因漏报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3-03-15 10:38:25

为进一步掌握临河区死亡人口报告工作情况,提高死亡监测系统的数据报告质量,客观评价临河区居民健康状况,经内蒙古自治区疾控中心抽样确定,临河区疾控中心于2012725-82日在双河镇开展2009-2011年死因漏报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临河区双河镇的每户家庭均为抽样家庭。调查组通过公安部门、双河镇政府、双河镇卫生院及村委会配合,对双河镇所有常住居民进行2009-2011年出生、死亡有关信息进行调查。调查采取逐户走访入户调查方式,了解居民死亡信息,发现漏报线索。对搜集到的所有死亡信息认真填写《现场调查表》,并进行数据比对、分析。

经整理核对,2009-2011年共有12例死亡漏报病例,漏报率小于5%。此项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提高临河区居民死亡统计工作水平,为准确估计人口死亡率及期望寿命奠定基础,并为制订本地区卫生策略提供可靠的科学依据。(临河区疾控中心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