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这些便民服务措施打call!

发布时间:2022-08-10 10:18:31  来源: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成相婷

一、核酸采样24小时“不打烊”

在旗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旗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工作的总体部署,扎实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为满足居民核酸检测需求,设置了核酸采样室和发热门诊两个核酸采样点,为全旗居民提供24小时核酸采样服务。

二、改善采样环境,助力疫情防控

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始终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方便群众入手,规范化升级改造了核酸采样室和发热门诊;单独设置混采窗口和单采窗口,分区域进行核酸采样,既保障了居民的安全,又提高了采样效率;将核酸采样通道做成蛇形通道,引导群众单向进出,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在蛇形通道上安装遮阳棚,方便待采群众遮阳避暑;设置了一米线排队标识,避免待采人员扎堆和聚集。

三、便民指示牌“上岗”,让群众更方便

走进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不仅会听到广播的提醒,还会看到道路两旁新装了不少便民指示牌,为夜间核酸采样的群众指路。

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以民为本,安装了醒目的灯箱指示牌,在指示牌的指引下,群众可以不用走弯路,准确找到夜间核酸采样点(发热门诊)的位置,这一便民举措,有效解决了群众“找采样点难”的困扰,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核酸采样时间和检测结果出具时间 

(一)采样时间及地点:

1.时间:8:30-12:00、15:00-18:00

地点: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院内核酸采样室

2.时间:12:00-15:00、18:00-次日早上8:30

地点:发热门诊

(二)核酸报告出具时间:

1.晚上7:30以后至次日上午7:30采集的,中午12点左右可以查询结果。

2.上午7:30之后至中午12点采集的,下午4点左右可以查询结果。

3.中午12点至晚上7:30采集的,晚上12点之前可以查询结果。

(三)咨询电话

核酸检测:0478-7853512

发热门诊:0478-7853582

温馨提示:核酸检测结果可登陆“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号或“巴彦淖尔享健康服务”微信小程序查询,也可到乌拉特后旗人民医院核酸采样室自助打印机打印纸质报告。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