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党旗在逆行者队伍中劲舞飞扬——记疫情防控期间乌后旗的卫健委党组织和党员们

发布时间:2021-11-03 09:58:19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我们是党委,要在疫情期间坚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防控好疫情就是我们党建最大的成绩”!卫健委党委书记陈彬这样说。“我们旗医院党支部要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旗医院党支部书记单玉利铿锵有力的话语令人振奋不已。“我是党员,这次危险性大,我去”!参加过“非典”战役的疾控中心党员朱洪波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总是对同事们这样说。

    历史的车轮轻碾两年岁月,新冠疫情虽转常态却不容乐观。2019年12月发生新冠肺炎以来,我国持续抓好防控工作,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绩。但是近期,国内多地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已经波及多个省区市。特别是呼和浩特市、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等地报告多例本土确诊病例,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形势,乌拉特后旗卫健委党组织和党员们能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带领全体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分赴既定战场,值班值守、发挥特长,履职尽责、无私奉献,每一个战场上党员的党徽都在熠熠生辉,每一支逆行者队伍的党旗都在劲舞飞扬!

机关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全面出击,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卫健委党委委员大多兼任机关党支部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机关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承接工作、汇报情况、布置任务,主要是把国家、自治区、市、旗的防控工作任务认真领回来、分到位。尤其是陈彬主任及班子成员,开会、研究、安排、检查等事宜天天有、常在做。疫苗接种、物资储备、核酸检测、应急预演、支援疫区、医学观察、增加采样点、数据汇总、检查调研、疫情研判等等工作,事无巨细,严格把关。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这些党员干部的身影。所有人手机24小时不停,电脑24小时运转,车辆24小时待命。而这些工作也都能摆布合理、推进有序,充分彰显出党委、党支部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

旗医院党支部带领党员和医务人员负重前行,无愧疫情防控“排头兵”。作为全旗指定发热病人救治医院,疫情发生以来,旗医院不仅日常业务受到严重影响,最主要是医务人员心理压力普遍增大。每一个发热病人都要进行严格检查、收治、转运、排查等程序,任何环节都不允许有一丝一毫差错。旗医院党支部一班人带领党员和医务人员紧盯疫情发展态势,强化院感防控、实施全员培训、细化防控流程、狠抓防控措施,尤其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科室和关键环节定制度、出实招,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多措并举、负重前行,努力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医患安全,为全旗人民生命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支部书记、院长单玉利在疫情防控倡议书上带头请战签字,也表达了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蒙医院党支部带领党员和医务人员夯实工作,堪比疫情防控“好搭档”。中(蒙)医在这次疫情中发挥出了重大作用,国家、自治区诸多部门、机构都给予很高评价。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医技水平在全区都有一定影响,尤其蒙医蒙药推广应用得到全旗人民普遍信赖,蒙医院堪比全旗人民健康“后勤基地”。近期,医院在强化院长轮流带班制的同时,要求支部班子、党员要带头夯实工作、发挥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党支部带领党员和医务人员在抓好常规医疗救治的同时,积极做好核酸检测调试、培训等工作,并多次派人支援额济纳旗、五原的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无论在岗位坚守人员还是外出驰援人员,工作中,所有党员和医务人员都能秉承“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积极向百姓开展健康教育宣讲、介绍蒙医药在疫病防治方面的作用、强调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并加强院感防控和预检分诊工作,科学遴选十几种口服、香囊、外熏等防治疫病制剂免费发放本院医护人员和就诊患者,努力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群众健康与安全贡献力量。

疾控中心党支部带领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无畏艰险,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疾控中心工作举足轻重。重点人群定期核酸采样检测、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触者流调排查离不开他们,全旗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广大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技术和信息咨询离不开他们,疫情防控分析研判、政策落实离不开他们,出现紧急情况、需要紧急处理离不开他们。可以说疫情防控战场上哪里有危险哪里就需要疾控人!疾控中心党支部带领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就是这场疫情防控的“急先锋”、“探路人”。他们的日夜操劳和值守,全是为了地方人民的健康和安宁。

妇幼党支部带领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八方援手,甘当疫情防控“机动队”。近期疫情突变,妇幼党支部带领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在抓好目标人群健康体检、婚检、孕检、危重症孕产妇管理、两癌筛查、儿童入园常规疫苗接种等工作前提下,按照全旗统一调度,将当前全旗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全部承接下来,将临时采样点采样和技术指导任务承接下来,将近期从额济纳旗回来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样工作承接下来,将两处集中隔离点医务工作承接下来……全体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总是身影匆匆、汗流浃背,四处奔波、八方援手,但是单位内妇幼老孕人来人往却忙而不乱,派出人员也是精神饱满、竭尽全力。他们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甘当疫情防控“机动队”。

执法大队党支部带领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严明法纪,勇当疫情防控“守护神”。疫情防控工作中,个体诊所相对公立医疗机构更容易发生疫情感染和扩散。乌拉特后旗企业多、外来人员多,到企业办事的人多、车多,企业也是这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除此之外,宾馆也是外来人员驻足的地方,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执法大队党支部带领党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对个体诊所、企业和宾馆疫情防控工作敢于碰硬,严明法纪,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插现场暗查形式对他们疫情防控情况经常进行检查,重点是查看进出人员登记、测温、验码等情况,确保辖区24小时疫情防控无漏洞无死角,用实际行动勇当疫情防控“守护神”。

基层卫生院和嘎查村广大医务工作者们严防死守,誉为疫情防控“多面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能出动的全出动、能上的全上,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和卫健委指导下,既要做好基本的医疗服务工作,还要全力以赴配合本嘎查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天上的飞鸟、地上跑的老鼠、土里钻的寄生虫,只要有携带病毒和细菌和可能,他们就得协助调查。基层疫情防控中医疗卫生所有数据、信息、完成情况等,都是出自他们的双手;设卡值班、特殊人群核酸采样等工作也由他们配合完成。他们工作繁杂、人手不足,但是却为基层人民群众健康平安严防死守,他们是疫情防控全能型的“多面人”,也是防控中的“铺路石”。

当前,疫情虽然严峻复杂,但是卫健委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会在这场战役中冲在前、战在前,有信心也有决心打好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卫健委党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