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加强卫生监督守住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2021-10-29 10:29:22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为进一步加强我旗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公共场所传播风险,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全旗超市、宾馆、车站、公共浴室等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卫生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经营场所入口处是否严格落实戴口罩制度、扫码测温登记制度,是否及时对公共区域和公共用品用具消毒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求从业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及落实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检查中发现的人员不在岗、测温不规范等问题,对当场无法整改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杜绝消极懈怠和麻痹思想,认真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场所存在测温不规范、顾客信息登记不全、使用过期消毒产品等问题,卫生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求相关经营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杜绝消极懈怠和麻痹思想,认真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依据相关规定,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1家公共场所责令停业整顿,限期整改。

下一步,我大队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巡查频次和检查力度,督促被监督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查验行程码、科学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以及定时消毒等措施,规范经营秩序,确保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安全的公共卫生环境。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刘佳仪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