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健委举办医疗机构新冠疫情防控和医院感染防控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8 11:43:25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9月17日下午,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落实首诊负责制,严防各类院感事件发生。乌后旗卫健委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和医院感染防控培训。旗医院、蒙医院主要负责人,医务、感控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以及苏木镇卫生院院长嘎查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负责人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卫健委主任陈彬参加培训,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提高警惕,做好“守门人”,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做好预检分诊,规范处置疫情,加强院感防控,坚决杜绝院内感染事件发生。

培训邀请巴彦淖尔市医院主任护师王兴华主讲,王主任“以案为鉴”,从真实院感案例入手介绍了医院感染工作的重要性和目前医院感染的现状,并从如何落实医院感染管理与自我防护工作、基层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基本要求、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王主任讲课重点突出、条理清晰,结合临床工作中的实例,深入浅出,简明易记,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并全面掌握防范感染、交叉感染、手卫生等有关知识。

“以考促学”,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测试,对标准预防、职业暴露、消毒液的配置、感染防控等知识进行测试,夯实基础。

下一步,各医疗机构将对医务人员进行全员培训。(珠拉)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