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敲响案例警钟 严明过节纪律

发布时间:2021-09-17 15:55:13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作风纪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充分发挥好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17日,乌后旗卫健委组织召开廉洁过节警示教育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和《乌拉特后旗纪委监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派驻旗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长柴绍东通报的六起案例,既有借公务之机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问题,也有工作中弄虚作假、推诿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等特点,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淡薄、纪律观念缺失。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案为鉴、引以为鉴,在工作中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松懒思想,要始终保持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随后,传达学习《乌拉特后旗纪委监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对严格落实“八个严禁”作出具体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杜绝奢靡浪费等“节日病”,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同时在实际工作中要坚决杜绝在优化营商环境、不担当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会议要求,全体职工干部要深刻反思,认真领会文件精神,从通报中吸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端正思想态度。要深刻剖析典型案例的成因和教训,认真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而艰难的任务,常抓不懈。(柴绍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