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9-16 16:59:48

为进一步做好乌拉特后旗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及限制现售水供水单位开展了疫情防控卫生安全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交换意见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疫情期间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的组织、制度、应急预案、值班值守纪律落实情况;水源水、出厂水和末梢水的监测,水质净化消毒,制水、供水操作流程等卫生管理措施;涉水产品索证、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及卫生知识培训情况;水污染应急处置方案,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小区供水设备设置情况,水质监测相关信息公示情况等方面开展。

    检查中发现有个别单位的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证明办理迟缓、净化消毒设备没有正常运转的问题,针对现场检查情况,卫生监督员当场向供水单位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供水单位立即整改。

截止目前,监督员对辖区32家供水单位依法开展了监督检查,指导被检查单位认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各项措施,制定并完善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并以法定代表人为第一责任人。督促各供水单位规范生产经营,落实饮用水处理、水质自检、涉水产品索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卫生管理制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用水安全,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饮水安全重于泰山,下一步,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担起责任,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加强对辖区供水单位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督促落实,并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生活饮用水监督检查,确保市民饮用水卫生安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