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疫情防控抓落实 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筑牢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2021-09-16 17:03:22

近期,为进一步贯彻旗委、旗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国家、省和市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深入排查隐患,堵塞防控漏洞,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旗范围内启动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专项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等重点场所。

    根据当前防控形势,组织各科室针对不同重点场所分别制定相应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现场督查表,从细节着手,明确具体检查要求和重点,统一检查标准,规范检查行为。

要求各经营场所落实主体责任,经营场所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制定并完善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员工健康信息采集工作。不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通过视频滚动播放或张贴宣传材料等,加强健康教育,告知当前疫情进展情况、进行风险提示及提高个人防护技能。严格落实人员管理制度,顾客和从业人员进入经营场所前均需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并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配备满足需要的防护用品并确保正常使用,如:非接触式体温测量仪、医用防护口罩、洗手液、75%医用酒精、含氯消毒剂、手套或快速手消毒剂等。经营场所应加强对公用扶手、公共门窗把手、电梯间、公共卫生间、公共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进行预防性消毒,公共用品用具应按相关规定严格消毒,严格落实一客一换一消毒。

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形成问题清单,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和弥补防疫工作中的漏洞和短板,指导各责任主体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堵塞防控漏洞。

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对存在严重卫生问题和疫情防控隐患的各类被监管单位,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坚持群众诉求无小事,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立行立改立办,以实际行动解决好群众实事。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时排查辖区公共卫生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卫生隐患,有效护卫百姓健康,为平安健康乌后旗保驾护航。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