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纪委监委派驻旗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 助力疫控

发布时间:2021-08-11 11:25:14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围绕贯彻落实乌拉特后旗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旗纪委监委“加强对驻在部门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主动担当尽责,深入一线开展专项监督,排查风险隐患,推动补齐短板。”的工作部署,近日,乌后旗纪委监委派驻旗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卫健委、乌后旗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疫情防控明察暗访工作。  

        督查组先后随机抽查了乌盖苏木中心卫生院、乌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富海嘎查卫生室、友联村卫生室、五支渠村卫生室、三支渠村卫生室、团结村卫生室以及巴音镇6个个体诊所,针对医院入口管理、预检分诊和发热患者接诊留观、医院感染预防措施和疫苗接种落实情况等开展明察暗访,查找薄弱环节,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有效提高了各医疗机构对疫情防控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

通过督查,部分医疗机构存在患者不佩戴口罩、预检分诊登记不规范、门诊日志登记不全、医疗废物处置不及时、个别村卫生室未设置留观室等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执法大队制作了现场笔录、卫生监督意见书,对暂时不符合诊疗条件的2所医疗机构采取了停业整顿措施。

对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推诿扯皮、擅离职守、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贪污侵占挪用防疫物资、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                                                         (柴绍东 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