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生健康委举办消防与用电安全知识培训暨突发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06 17:27:21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为深入推进乌后旗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有效开展、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委和旗安委会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发生火灾事件及触电伤亡事件,7月6日上午,乌后旗卫健委举办全旗消防与电气安全知识培训暨突发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邀请旗电业局用电检查班班长李越、旗消防救援大队参谋蔡斌通过PPT授课和观看视频案例的方式进行授课。就用电安全方面,讲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围绕用电基础知识、安全用电事项的重要性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参训人员树立安全用电意识,做好用电管理工作。随后消防安全方面讲解了火灾报警、初期火灾的扑救、逃生方法及技巧、常见火灾隐患、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常识,播放了近期各地发生的医院火灾事故警示案例视频,为大家敲响了安全防火的警钟。紧接着开展了突发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器实操演示,演练整体情况基本符合预案要求,能够按照消防四个能力要求操作,使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

此次培训演练参加人员有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生产具体工作人员、办公室人员、医务人员、安保人员,包括消防、电气与锅炉管理等相关人员40余人。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