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构建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1-07-02 09:29:48  来源:乌拉特后旗卫健委

疫情防控,是一场同时间赛跑的战争,除了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新冠疫苗接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措施之一。连日来,乌拉特后旗科学安排、积极动员、有序推进新冠疫苗登记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

旗指挥部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进一步传达会议精神,分头组织落实。政府副旗长思沁高娃多次深夜现场督导新冠肺炎疫苗第二剂接种工作,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全旗广大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放弃周末和晚上休息,广泛宣传引导、严格规范操作、提高服务水平,全力维护接种秩序,加强现场引导,认真做好流程告知、注意事项提示等工作,保障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旗医院感控科主任王瑞平,尽管其爱人生着病,一边输液一边辅导孩子复习英语,但她则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筑起安全防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组织疫苗接种中,各苏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成立了专班,安排专门的人员抓疫苗接种工作,各村嘎查和社区进一步压实责任,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巴音镇领导干部和社区工作者连夜核对未接种人员信息,社区居委会通过打电话、微信群对辖区居民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包联单位上门登记摸排,发动和组织老百姓赶往接种点。呼和温都尔镇政府安排车辆、口罩、饮用水等,给老百姓做好服务。

接下来,乌拉特后旗将继续加大对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和引导力度,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全旗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吴海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