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万剂次

发布时间:2021-06-03 11:01:59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建立有效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自全旗全面开放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以来,广大居民积极接种疫苗,坚决筑牢全民免疫坚固屏障。

截至2021年6月1日,乌后旗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超40908人次,其中接种第一剂35128人,接种第二剂5780人。全旗设立6个接种点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近期国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国内广州发生疫情,使得居民接种疫苗意愿迅速提升。乌后旗疫苗由全区统一安排配送的,分别是中国生物北京所和北京科兴公司生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这两款疫苗都已经通过世卫组织(WTO)紧急授权使用,表明疫苗具有良好的保护效力和安全性。据悉目前通过世卫组织(WTO)紧急授权使用包括美国辉瑞制药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疫苗、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疫苗、美国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疫苗、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等。在这里也要提醒广大居民朋友,根据全国统一安排,6月10号到30号,主要针对已经接种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的接种,届时第一剂接种工作会受到影响,请未接种的居民朋友尽快接种。为了避免人群拥挤,请尽量采用网上预约或者社区、嘎查村、企事业单位集体预约接种。天气逐渐炎热,请接种的居民朋友随身备好防晒防暑用品。(吴海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