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举行庆祝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17:12:06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在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5月,全旗迎来了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为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白衣天使关爱生命、关注健康的人道主义精神,乌后旗开展系列活动,激励全旗护理工作者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和规范的护理操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护理服务。

走访慰问临床护士  送鲜花送祝福

5月12日上午,政府副旗长思沁高娃和卫健委领导班子一行人对旗医院、蒙医院开展了“护士节送鲜花送温暖”活动,各苏木镇党政领导也对基层卫生院临床一线护理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这些关怀与慰问,进一步激发了她们干好工作、做好服务的热情,在今后的日子里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肩负的职责,为老百姓的健康继续保驾护航!

讲解地震急救知识,演示急救技能操作

5月12日上午,旗医院医护人员来到了呼格吉勒广场讲解了地震急救知识并演示急救技能操作,现场群众积极主动的观看和学习,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事故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为民办实事,开展义诊服务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启动外科、眼科、口腔科开诊,同时邀请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医疗专家团开展“下基层、办实事”大型义诊活动,旗蒙医院和呼和温都尔镇卫生院以医共体的形式共同开展科普宣传和健康义诊活动,展示医护执业形象,增强百姓的疾病预防和健康素养意识。

表彰优秀护士,树立护理榜样

5月12日上午,卫健委召开庆祝“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政府副旗长思沁高娃,卫健委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各苏木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及受表彰的优秀护士、优秀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热爱护理工作,谨奉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护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全体护士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她们奉身医学和护理事业的决心和信心。一身白衣、一段誓词,是使命和专业精神的传承。

最后为所有获奖的35名优秀护士和优秀医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与获奖人员合影留念。百年护理,传承永续,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振奋了全旗护理人员的精神,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在感受快乐的同时,护理人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超越,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