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晨读”+“夜校”让乌后旗卫健委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04-23 09:42:52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4月22日一早,乌后旗卫健委机关党支部学习讲堂洋溢着热情满满的读书声。在旗卫健委机关三楼会议室,卫健委机关支部书记陈彬带头领学了党史教育“学习晨读班”第一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部分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学习感悟,对重点语句、重点段落进行深入解读,提出课后作业进行自学,深入领会原著原文精神,思考联系自身实际工作,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走实,卫健委创新党史教育学习形式,并针对党员干部白天工作繁忙,难以集中开展学习的实际情况,面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设了“学习晨读班”和“学习夜校”,让党史教育学习有新意、有广度、更有温度。

“学习晨读班”侧重于“讲”“读”,充分利用每周二上午8:30至9:30,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轮流上台讲读党史知识,宣讲时间在20分钟左右,突出“精、短、优”,其余时间自主选学党史学习教育规定书目及“学习强国”平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刊发的关于党建、党史方面的理论文章、评论员文章,开展专题研讨、知识测试等相关形式进行。

“学习夜校”注重于“记”“看”,充分利用每周二下午6:00点至7:00,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规定书目,按要求整理记录笔记,做好查缺补漏;集体收看聆听《建党伟业》、《党史故事100讲》等党建、党史类课件节目。

通过开展“学习晨读班”“学习夜校”,可以进一步教育引导卫健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中,把准方向、拓宽视野,着力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旗卫健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