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强化控烟工作 创建无烟单位

发布时间:2020-11-16 10:01:55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为进一步推动控烟工作的深入开展,使全旗广大人民群众意识到来自烟草的危害,自觉采取有利于自身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近期,乌拉特后旗卫健委、文明办、爱卫办联合行动,积极组织开展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利用无烟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单位加入控烟行列,形成公共场所控烟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良好氛围。

创建活动开展伊始,各单位积极配合,广泛动员,制定与本单位相适宜的禁烟活动方案,在办公区域、会议室、楼道等公共场所设置禁烟标识、宣传海报,禁止在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吸烟,看到他人吸烟要及时劝阻,拒绝吸入二手烟,要求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控烟禁烟戒烟的先行者、宣传者、推动者。建立健全控烟考评奖惩制度,明确规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负有劝阻吸烟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安排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定期监督、巡查工作场所内禁烟情况。

    该活动在社会控烟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全旗控烟禁烟工作做好表率,让人们自觉地加入到控烟行动中来。(苏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