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召开新冠肺炎、鼠疫防控部门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11-16 10:15:49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2020 年 8 月28 日,由卫健委牵头,组织林草、农科、市场监督、疾控等部门召开乌拉特后旗新冠肺炎、鼠疫防控部门联席会,对全旗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新冠肺炎、鼠疫疫情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对鼠疫和新冠肺炎防控形式进行分析研判。鼠疫方面动物疫情在乌拉特中旗、乌拉特前旗等地仍呈扩大蔓延的态势,偶发或散发人间鼠疫的风险依然存在,乌后旗已经被列入中风险地区。新冠肺炎方面:进入秋冬季以来,新冠肺炎发生和传入风险增大,需要提前做好应对工作。

会议要求今后一段时期内,加强监测采取综合性防控措施。一是林草部门要持续加强草原鼠害密度监测工作,在重点区域争取做到无死角、全覆盖;二是国庆、中秋等节假日即将到来,活畜和肉类产品调入增多,动检部门需要加强检疫和监督,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冷冻食品经营户加强摸排,疾控中心对冷链食品加强采样监测,防范新冠肺炎传入。三是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建设和监测工作,对人畜共患疾病开展病原学监测,开展流调排查工作;四是加强医疗机构管理;五是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六是加强部门协调,及时通报工作信息。(靳雨)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