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加强公共场所督查 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

发布时间:2020-11-06 17:38:00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全力做好2020年秋冬季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堵住可能存在的漏洞,消除疫情防控隐患,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近期对辖区内宾馆、旅店、超市、沐浴场所、美容美发场所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再次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监督检查,全面落实防控举措。

此次行动主要对公共场所进出人员的“健康码”查验、出入顾客和店内从业人员体温测量记录、室内通风换气、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与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与公示情况、手消液等防控物品配置、消毒产品的使用和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各单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现场指导宣传。

   经督查,各经营场所均落实经营场所负责人是场所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要求建立完善的防控制度,做好员工健康信息采集工作。可通过视频滚动播放或张贴宣传材料等,加强从业人员和顾客对疫情防控的风险防范认知,做好个人防护。实行进门测体温登记制度,及时增配足够的洗手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品,加强通风换气,并按照要求使用含氯消毒剂加强公共区域、公共设施的每日预防性消毒,保持环境卫生清洁。确保严格执行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和标准要求。

    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一一进行指导纠正,并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经营场所立即整改。对逾期未整改到位的场所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定期开展“回头看”,督促各单位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落实防控举措。

下一步,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根据上级最新要求,细化工作方案,突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不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疫情应对和处置能力。加大监督巡查频次,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跟踪落实,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予以严肃查处,严密防范疫情风险。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