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疾控行动参与培训,助力全旗秋冬季新冠肺炎、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控

发布时间:2020-10-27 11:18:12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秋冬季是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防止疫情反弹,需要我们持续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乌拉特后旗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于10月23日,在旗会展中心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全旗秋冬季新冠肺炎、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会议,旗卫健委陈彬主任主持,旗疾控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全部参与授课,助力全旗秋冬季新冠肺炎、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参加培训会的人员有各苏木镇人民政府,旗直各单位,驻旗各单位、各企业分管疫情防控负责人、卫生监督员,各学校分管校长、卫生监督员,共计255人参加。

会议上,陈彬主任代表医疗防控组对各参会人员的公安民警、社区嘎查村工作者、医务人员,在我旗疫情期间作出的特殊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衷心感谢!在所有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旗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的疫情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鼠疫、新冠肺炎的防控仍需我们持续努力,下狠劲,毫不放松。陈主任还传达了《巴彦淖尔市秋冬季新冠肺炎鼠疫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大培训大演练工作方案》,并对各单位培训人员作出补短板、强弱项,压实四方责任的工作要求。疾控中心主任王生明,副主任朱红波、韩志伟依次就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鼠疫流行形势与科普知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等进行了逐项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加培训人员对鼠疫及新冠肺炎的识别能力,强化了对鼠疫、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为我旗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全旗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各部门的相互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朱红波)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