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影剧院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19 18:34:49

为助推乌拉特后旗影剧院有序复工,加强电影院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影剧院等较为密闭的公共场所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经检查发现影院大堂、放映厅和电梯间、卫生间、空调系统等公共部位清洗消毒工作落实到位;落实专人维持秩序,合理安排进影厅人员间距;影院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观影人员逐一检测体温并核验健康码,提醒观众佩戴口罩;预留影厅清洁、消毒时间,排片间隔不少于20分钟;影院提供的3D眼镜符合消毒要求等疫情防控措施。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并强调,电影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做好电影院所有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每两个场次之间做一次消毒。科学控制上座率,主动引导观众实名登记健康信息,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进场,观影时应全程佩戴口罩。按规定执行危害健康事故应急预案,建立本单位职工每日健康检查制度,一旦发现有干咳、发热、乏力等症状时,应立即向疾控中心报告。同时要求影院要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消极懈怠情绪,做到防控责任到岗到人,防控措施落实,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规范处置与报告,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下一步,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按照工作部署继续推进电影院复工后专项检查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督促影剧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卫生管理措施,以确保人民群众放心观影。

(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