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秋季校园卫生安全健康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02 09:51:35

为做好秋季校园卫生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贯彻《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自9月中旬开始,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依据 《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的要求,对6所中小学校、10所托幼机构开学后卫生安全管理方面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为学校传染病防控、教学生活环境、生活饮用水、消毒产品使用、预防接种证查验等。重点督促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开学后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日常管理、进出校登记、教室及食堂卫生管理等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防控,并对学生和教职工提出了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措施要求;应急处置方面,要按照乌拉特后旗疫情防控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如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要在疾控机构指导下处置或启动应急处置机制,配合做好疫情处置工作。

检查显示,各学校、幼儿园传染病防控措施扎实,严格落实入校人员体温检测;规范设置留观、隔离室;传染病防控制度健全,晨午检和因病缺勤记录登记情况良好,教室宿舍通风和物表消毒记录较为完善。

乌拉特后旗大部分学校、幼儿园学生饮用水为直饮水,少数为学生提供桶装纯净水,学校和幼儿园均按要求索取有效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对所有饮水机进行了清洗消毒,直饮水机更换滤芯,学生饮水安全有保障。

秋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监督人员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狠抓关键控制点,做好常态化疫情管控。学校卫生工作要常抓不懈,要加强培训学习,将传染病及鼠疫防控知识纳入中小学健康教育内容,督促学校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的防控机制,提高学校责任人及相关人员的传染病防控意识,不断提升学校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学校、幼儿园师生安全。

下一步,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强化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协作,做好跟踪复查,确保各项卫生工作落到实处,共同营造卫生、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刘佳仪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