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开展全旗医疗机构知识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3 09:56:23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文号:马欣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旗鼠疫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增强医疗机构对鼠疫防控知识的了解,乌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于8月10日上午对全旗70余家医疗机构开展了鼠疫防控知识培训。

培训班由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钱巴特尔同志传达了鼠疫专项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旗各级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好各项消毒隔离措施,做好自我防护,防止院内感染的发生。 

乌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马欣针对《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以及医疗废物处置、消毒隔离和鼠疫相关知识进行全面讲解,并强调严格做到“三不三不要三报”( “三不”:不私自捕猎疫源动物、不剥食疫源动物、不私自携带疫源动物及其产品出疫区。“三不要”是:不接触、不剥皮、不煮食病(死)旱獭和其他病(死)动物;不在旱獭洞周围坐卧休息,以防跳蚤叮咬;不到鼠疫病人或疑似鼠疫病人家中探视护理或死者家中吊丧。“三报”:发现病(死)旱獭及其他动物要报告、发现疑似鼠疫病人要报告、发现不明原因的高热病人和急死病人要报告。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各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关于鼠疫传染病防控方面的相关知识,并对鼠疫的危害程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做好全旗鼠疫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