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健委同向发力,力促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08-07 10:27:10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乌后旗卫健委机关党委会同派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于8月6日至7日,对卫健委所属5个党支部上半年开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紧盯检查重点。重点检查落实卫健委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重点检查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领导责任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落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治“四风”问题,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和维护群众利益、三务公开等方面的问题。 

优化检查方式。本次监督检查由卫健委机关党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人员组成监督检查组,明确检查以问题为导向,分别对5个党支部采取“听、查、看、谈”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痕迹资料、与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进行了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存在传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安排后,传导压力不到位、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不够规范、台账资料不规范不健全等方面存在问题。 

凸显结果成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后反馈至被检查党支部,要求各党支部根据反馈问题及整改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明确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年终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点内容,对落实责任不力、存在问题较多、整改问题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实行倒查并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此次监督检查的开展,以问题为导向,切实发现存在问题,查缺补漏,推进了工作落地生根,进一步确保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柴绍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