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弘扬蒙古马精神·身边的榜样 乡村医生担使命 健康扶贫扛大旗

发布时间:2020-06-05 10:57:57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80后的张娜是乌拉特后旗巴音宝力格镇东升村的一名村医,多次放弃外出就业的机会,始终坚守在健康扶贫工作的第一线,走进百姓当中,和他们面对面交流和沟通,真正了解他们的所需,把村医工作做到实处,把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由于专业技术扎实、服务态度好,张娜在当地群众的中树起了良好的口碑,村民们看病都找她。67岁的王玉树是张娜负责的东升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玉树患有肾病综合症,妻子患有高血压,看病吃药花销大,张娜不仅增加了对他家的随访频率,还时常为老人送药上门。“对我这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张医生定期上门给量血压、血糖、检查身体,有病一打电话就来了。”   王玉树告诉记者。 

       在完成家庭医生签约任务的同时,张娜还是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者的一员。她经常深入辖区全面排查因病致贫贫困户情况,向他们宣讲健康知识及报销政策,不断提高健康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为贫困人口健康自我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像这样送医配药的故事还有很多,张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乡村医生的使命和担当,扛起了健康扶贫的一面大旗。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病人的肯定就是做医生最大的价值,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善医之行始于足下’,我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在基层医疗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技术和热心,为乡村百姓和有需求的弱势群体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娜表示。
        据了解,张娜服务的东升村常住人口1980人,其中高血压患者360人,糖尿病33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3人,贫困户80户151人,全村目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达80%,因病致贫的所有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张娜一心一意服务群众,成为了周边数十公里村民心目中的好医生,在决战脱贫攻坚的今天她更是聚力健康脱贫路上的追梦人。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