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健委组织各医疗机构扎实开展社区体温检测巡回指导

发布时间:2020-02-09 11:13:28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2月1日开始,乌后旗卫健委指派和选调各医疗机构执业医护人员对全旗各嘎查村、社区体温检测点进行巡回指导,有效保证各检测点体温检测登记和消毒工作的规范开展。

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选调6名执业医护人员对巴音宝力格镇镇城区所有成形小区(社区)每天开展体温检测和消毒巡回指导。一是整理印制《常用体温检测方法》书面告知单,对巴音镇地区33个成形小区和社区当期值班人员进行了宣讲,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保证值班人员和小区群众随时可以阅读。二是对33个成形小区和社区当期值班人员使用红外线测温仪方法进行了规范和指导。三是提醒当期值班人员和值班单位要定期对劝阻点室内外环境和监测设备进行消毒,避免交叉感染。四是整理小视频《体温检测方法》,通过微信发送到社区联防联控负责人,提醒各联防联控单位要及时学习掌握相关检测技术。

呼和温都尔镇编制《红外线体温计使用流程》和“红外线体温计设置使用小视频”,通过视频和现场指导培训的形式指导体温检测人员正确使用体温计,对22个检测点的所有额温计进行清洗消毒、设置校正、收旧换新。

其它卫生院等医疗机构在做好单位预检分诊的同时,均选派医护人员、村医到属地各主要路口开展体温检测和巡回指导、培训、讲解,规范体温检测,准确排查体温异常人员。

截止2月6日,各医疗机构累计巡回指导1000余人次,实现嘎查村、社区全覆盖。各巡回指导医疗机构将持续深入推进巡回指导工作,指导嘎查村、社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