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健委召开灭鼠灭蚤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11:02:05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11月20日,乌拉特后旗卫健委爱卫办召开了全旗灭鼠灭蚤知识培训会,各苏木镇、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房屋产权交易中心等各重点场所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各医疗机构负责人、防疫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卫健委副主任李瑞玲强调了灭鼠灭蚤中加强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作了详细指导讲解;之后邀请旗疾控中心主任王生明为参学人员培训《灭鼠灭蚤防治知识》,重点讲解了老鼠跳蚤的种类、危害及消灭方式等内容;最后疾控中心李仙丽就鼠疫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要求,各苏木镇、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灭鼠灭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灭鼠灭蚤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灭鼠灭蚤的基础知识,进一步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抓好灭鼠灭蚤各项工作;重点宣传鼠疫可防可控可治、老鼠跳蚤的生活习性、认真执行“三不三报”制度等,在全旗范围内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综合防控的良好氛围。(苏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