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贴心暖心 紧扣需求 乌后旗卫健委深入查干乌林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10:43:48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面小康。近日,乌后旗卫健委践行“守初心、担使命,解难题、助健康”的理念。深入查干乌林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服务主题活动。

        活动中,党员流动医疗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诊断等服务。就诊过程中,医生们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

        卫健系统讲师团李海荣为社区居民讲解“三减三健”基本知识,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切入点,向60余名社区老年人讲解了少盐少油少糖,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常识,倡导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三减三健”生活方式。

        党员服务到基层,充分彰显党员本色。为充分展现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纵深推进党员服务系列活动,近两月,卫健委党委派出旗医院、蒙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疾控中心。共10位专家走进社区、学校、敬老院、厂矿企业上门为居民普及健康科普知识,从“三减三健合理饮食”到“科学抗癌守护健康”,从“传染病预防”到“急诊急救知识”等健康讲座,专家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讲解了疾病的病因、常见症状、易发人群以及早期预防和治疗方法,让大家对常见病、多发病有了正确的认识,耐心解答居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告诫人们在生活中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每个人、每个家庭的疾病防范。(王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