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生健康系统举办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29 10:33:24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9月27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完善乌后旗卫健系统各单位应对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全旗卫生应急队伍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为 “健康后旗”保驾护航,旗卫健委在乌盖苏木和丰村(乌盖沟)举办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处置演练。

旗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现场观摩和指导。旗疾控中心、乌盖苏木卫生院28人参演,演练现场应急队伍5组,委机关相关股室、疾控中心全体人员、乌盖苏木卫生院全体人员、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相关人员40余人现场观摩学习。

应急演练内容:主要针对洪涝灾害灾后卫生应急野外生存及卫生防疫的真实情景进行实战演练,现场模拟2019年 9 月 26日,乌拉特后旗持续降大到暴雨,水位迅速上涨,乌盖苏木和丰村农田被淹,100余户居民家房屋进水……,模拟演练以此为背景展开。

通过组织开展此次自然灾害卫生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规范我旗应对自然灾害的处置流程,从而检验和提高相关人员的临场组织指挥、队伍调动、应急处置技能和后勤保障等应急能力,为全面保障全旗广大人民群众灾后生命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杜金枝)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