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弘扬崇高精神 聚力健康中国----乌后旗卫健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颁奖典礼、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9-08-20 11:56:55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8月19日下午,由乌拉特后旗卫健委主办、乌拉特后旗医院承办、二级医疗机构和基层卫生院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颁奖典礼、文艺汇演在蒙古大营一楼大厅隆重举行。旗人大副主任德格德、政府副旗长思沁高娃、政协副主席阿图雅、政府办副主任图雅,卫健委领导班子、各医疗机构负责人以及百余名医生共同参加活动。此次医师节主题定为“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

         在活动现场,政府副旗长思沁高娃同志致辞,表达了政府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视与支持,为医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随后,旗卫健委主任陈彬同志宣读表彰决定,对16名临床一线优秀医师、19名35年医龄医师进行了表彰,由旗医院院长单玉利同志带领受表彰医师进行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廉洁公正;精进审慎,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嘹亮的誓言响彻大厅。

        表彰结束后,文艺汇演在中国鼓有力的鼓点中拉开帷幕,一个个由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自编自演的节目呈现在大家眼前,手语舞《国家》、快板《赞生命的守望者》、朗诵《医生赞歌》、双簧《庆祝脱贫》、合唱《生命甘露》、《追梦》......主题突出,精彩纷呈。全场气氛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达到高潮。

        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让广大医师们感受到了职业的高尚、享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增强了工作的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同时也激励了广大医师向先进学习、争优创先、不忘从医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日后更好的为乌拉特后旗人民群众服务,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用行动践行初为医者时许下的诺言。

(武仿照)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