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世界害虫日 我们在行动---乌后旗卫健委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09:52:06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世界害虫日是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为主导发起的,于2017年6月6日在北京诞生,从此每年的6月6日被铭记。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区健康与有害生物防制”,为了引起公众、媒体和社会各界对害虫问题的重视并统一行动,消除疾病传播危害,传播科学防制理念,提升有害生物防制从业群体的职业尊重,乌拉特后旗卫健委组织工作人员6月5日赴潮格温都尔敖包文化节现场开展《控制有害生物  打造健康社区》主题日宣传活动。

       通过蚊虫、鼠等传播的疾病不断增多,如塞卡病毒、登革热、无形体感染等。我们要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就必须要控制有害生物,提高生活质量。宣传人员以展示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前来参加文化节的群众宣传讲解有害生物的危害,呼吁人们关注身边“小害虫”带来的“大危害”;关注6月6日,关注世界害虫日。

       开展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公众对有害生物防制的知晓率,普及了科学防制知识。活动受到了前来参加敖包文化节的游客、群众和参赛者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珠拉)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