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健委开展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3 09:27:48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2019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2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将重点关注接触烟草影响全世界人民肺部健康的多种方式。5月31日上午,乌后旗卫健委组织旗医院、蒙医院、疾控中心、妇幼计划生育保健中心、蒙汉社区和巴音镇社区服务中心在汽车站广场开展以“烟草和肺部健康”为主题的控烟健康宣传活动。

      吸烟是导致肺癌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主要原因。烟草烟雾还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室内空气污染形式,活动现场“为健康,为家人,为自己,拒不吸烟”标语提醒着人们尽早戒烟,关注肺部健康。

      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展示展板、发放宣传册、为群众量血压等形式,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烟草的危害,提高了公众对吸烟和二手烟危害肺部健康的认知,鼓励人们关注健康、远离烟草,倡导公众养成健康、文明的“无烟生活”方式。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素养66条》等宣传材料1000多分,手提袋、小药盒等纪念品300多份。(珠拉)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