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疾控中心开展入托入学儿童查验接种证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25 12:37:50


5月15日,乌后旗疾控中心在旗卫健委举办了入托、入学儿童查验接种及免疫规划知识培训会,全旗各小学、托幼机构负责人、校医、入托入学查验接种证工作人员及各苏木镇卫生院、社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共26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介绍了儿童入托、入学查验证工作的新要求。要求新入托、入学儿童和新接收的转学儿童,在查验工作中,及时发现疫苗漏种并及时补种,各学校和幼儿园将查验接种证工作纳入儿童入托、入学报名程序,为防控学校传染病提供保障。

针对春夏季传染病防控,讲解了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手足口病等幼儿常见传染病的病因、传播方式、流行特点、主要症状、护理与预防等内容,要求各学校和幼儿园做好卫生消毒,教室内多通风;指导孩子们饭前便后、外出回来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洗手;老师、校医和家长留意孩子的身体状况,有相关症状及时就医。

(乌后旗疾控中心 王斯鸿 谢佳)

46后旗7.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