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情系企业职工 送健康和幸福——乌后旗卫健系统进黑猫公司健康讲座宣传

发布时间:2019-05-21 17:25:32  来源:巴彦淖尔市卫健委

       为加快推进全民健康幸福乌拉特后旗建设,进一步普及全民健康知识,使人人知晓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5月20日乌拉特后旗卫生健康委员会联手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乌拉特后旗疾控中心走进乌拉特后旗黑猫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知识宣传。

       企业职工是特殊人群的存在,随着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成功推进涌现出一大批新的人群--流动人口,流动人口的卫生健康状况始终牵动着卫健人的心,蒙医院为职工们精心准备了《职业病防治》主题讲座,主讲老师从职业卫生立法概述、职业病防治基础知识和职业病危害的防治三大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职业病防治课。通过此次讲座,对提升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培养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起到积极作用,增强了职工的预防职业病、保持健康体质的意识。包括黑猫公司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一百多人参加了讲座。

      卫健委及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以悬挂横幅、展示展板等方式宣传职业病防治相关知识。活动吸引了换班的大批职工,大家纷纷表示,企业是高强度工作场所,很需要这样的健康信息,健康宣传。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基本公共卫生政策解释》《职业病防治知识》等宣传材料700多份,消毒粉、口罩、手套、围裙等纪念品200多份。(珠拉)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