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健康下乡 情暖草原—乌拉特后旗“强党建、促振兴、惠三农”百日行动医疗卫生服务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 09:14:38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四月的草原万物复苏,风调雨顺,四月的西尼乌素草原迎来了最隆重的喜庆日子。4月14日乌拉特后旗“强党建、促振兴、惠三农”百日行动医疗卫生服务下基层活动在《戈壁红驼》之乡——西尼乌素嘎查举行。西尼乌素嘎查是乌拉特后旗新牧区建设的典范,走进活动现场你能捕捉到牧民们建设美好家园的澎湃热情,能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喜悦,能感受到他们从内心流露出来的幸福——他们穿着盛装出席活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

此次医疗服务团队伍庞大。有巴彦淖尔市卫健委一行带领的市蒙医医院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有旗蒙医医院带头的潮格温都尔镇卫生院和乌力吉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医务人员技术精湛,常年行走在边境一线,为牧民们送去健康和幸福。专家们在现场细心、耐心的为牧民提供健康体检、医疗咨询、疾病治疗等服务,远道而来的牧民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排队等候义诊,他们纷纷表示各级医院的专家能来到偏远草原深处送医就诊让牧民们感到无比温暖。

活动现场乌拉特后旗蒙医医院的大型流动医院车格外引人注目,工作人员以拉横幅、展示宣传板、发放蒙语版宣传折页等方式向牧民们宣传健康素养66条、公共卫生政策、布病防治知识、传染病预防和艾滋病预防等日常预防知识。牧民们看着蒙语版宣传册激动的说,这小小的语言变化是对他们的贴心和关照。同时,旗卫健委的工作人员用蒙语为大家作了“健康素养66条”为主题健康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66条相关内容,让广大牧民树立健康理念,让文明健康成为一种习惯,让大家意识到“没有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建设和谐草原,建设社会主义新牧区的重要因素。(珠拉)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