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生计生局开展医疗机构过期药品

发布时间:2019-03-19 10:39:34  来源:乌后旗卫生计生局

为提高医疗机构用药安全意识,强化医疗机构网采药品质量的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乌后旗卫生计生局于3月11日-15日,开展了过期药品清点销毁工作。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认真清点过期药品,对药品的名称、剂型、规格、数量、批号、有效期、生产厂家等进行登记,认真核对后,由院长、财务、药房负责人签字上报卫生计局。

3月15日,乌后旗卫生计生局参加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发放卫生健康、卫生应急等材料,宣传活动后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定位置销毁过期药品,卫生计生局工作人员、旗医院、蒙医院、基层卫生院药房人员参与现场销毁,共销毁药品100余种,合计16027.2元,此次销毁活动,一方面通过过期药品倒查医疗机构网采情况,另一方面保障了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质量,对群众用药安全也起到了监督作用。(李士洁)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