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生计生局组织专题学习《监察法》

发布时间:2019-03-19 10:16:10  来源:乌后旗卫生计生局

为全面提升乌后旗卫生计生系统公职人员依法履职、廉洁用权的政治素质和能力素质,3月1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一周年之际,后旗纪委派驻卫生计生局纪检组组织卫生计生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为了帮助党员干部职工熟读牢记并准确把握《监察法》,派驻局纪检组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梳理出监察法中的15组数字,深入浅出的给党员介绍了《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工作的原则、方针和监察委员会的职责等,重点介绍了监察范围、监察机关的权限、监察程序等。学习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关于政务处分的依据、原则、种类、适用规则、程序、措施、手续、解除等方面内容,并联系工作实际着重强调了纪在法前要求、量纪匹配程度、处分影响期等。

   本次学习以《监察法》推进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对推进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要让所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刻理解条文内涵,更加明确纪律意识、红线意识,让监察法入脑入心。(柴绍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