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卫计局党委开展“爱心健康行、义诊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 10:34:21  来源:乌后旗卫生计生局

        近日,在乌后旗蒙汉社区活动室里,居民马明义正在接受健康检查。医务人员通过测血糖、量血压、检查尿常规、彩超等常规体检后,仔细交待着:“大姐,您血压高,要注意多休息,不要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饮食要尽量清淡。”这是乌后旗卫计局党员流动医疗服务队组织的“爱心健康行,义诊进社区”系列活动中的情景。 

        社区联合党委是推进市委、旗委“1+N”党建工作思路的重要举措。卫计局党委全面落实了“1+N”联合党组织轮值工作,广泛开展辖区内在职党员进社区领岗履职服务活动。一年来,本着“听民情、访民意、惠民生”,在职党员送服务、送健康、进社区活动12次,环境整治8次,走访社区群众185户,征求意见建议30条,化解邻里纠纷3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万余份,为社区2万余人进行了免费体检,发放毛巾、雨伞、控油壶、手套等生活用品3万余份,为社区投入活动、关爱资金一万元。以天使宣讲团"、“汽车流动医院”、“党员流动医疗服务队”为服务载体,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精神”全面贯彻到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义诊、健康讲座等健康服务活动100余次,不断提升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意识,进一步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

        下一步,卫计局党委将扎实贯彻落实“重心在基层、基层在服务”的思想,坚持立足岗位做贡献,不断丰富服务载体,通过党员进社区,与社区的父老乡亲直面接触,倾听意见,提升服务。让大家清楚明白、方便快捷地就医,亲身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