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举办医疗卫生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2 10:18:58

    11月9日,为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规范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行为,提高医务人员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水平,控制细菌耐药,保障医疗安全,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举办了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培训班。

    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领导班子,卫生计生监督局、旗医院、蒙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分管医务和药剂的领导及科主任;苏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务室、门诊部、卫生室、个体诊所负责人共八十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王生明同志就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及抗菌药物分级管理目录进行讲解;乌拉特后旗医院药剂科主任李俊峰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国家基本药物处方集,抗生素合理应用做了详细介绍。

    为掌握培训效果,确保培训落到实处,现场对参会人员进行抗菌药物临床应用及三基基础知识测试。此次培训及测试结果将与医疗机构是否能够使用抗菌药品及年度校验挂钩,各级医疗卫生机构高度重视,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