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拉特后旗卫计系统早安排早部署积极防控人畜共患传染病

发布时间:2018-09-27 15:52:51  来源:乌后旗卫生计生局

继8月15日乌后旗非洲猪瘟、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控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后,乌后旗人民政府相继于9月25日、27日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及秋防工作调度会议和全旗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通报全国、全区非洲猪瘟疫情情况及人畜共患疾病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乌后旗卫生计生局按照职责任务,于8月26日组织全旗嘎查村卫生室、苏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旗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召开人畜共患传染病防控工作推进会,积极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会议,通报了内蒙古自治区非洲猪瘟疫情和人畜共患传染病疫情发生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人间布病、高致病性禽流感等人畜共患传染病的预检分诊、筛查、诊断、转诊、治疗、随访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认真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加强传染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全面推进防控工作。

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传染病。针对人畜共患传染病等各类秋冬季重点传染病,卫生计生部门将加大对卫计系统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各类传染病的鉴别、防控能力和水平,认真做好人间布病、高致病性禽流感、炭疽等人畜共患传染病的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确保传染病不在乌后旗聚集发生和流行。(苏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