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健康专线、颜值爆表、关键还免费!乌后旗这辆车简直是后旗人民的福利!

发布时间:2018-08-20 15:29:53  来源:乌后旗卫生计生局

    近日,在乌拉特后旗巴音前达门苏木巴音哈稍嘎查,由乌拉特后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医疗卫生志愿服务者组成的“汽车流动医院服务车”、“健康扶贫流动体检车”正在为农牧民开展健康咨询、义诊和体检。来自卫计系统的内、外、科室专家和业务骨干,携带医疗器械和部分常用药品为当地牧民服务,将汽车流动医院开到牧民家门口。

     牧民巴特尔身体患有疾病,每次为了看病,他都要赶半天的路去治疗,交通和身体的不便给他带来很大困扰。“现在真方便,在居住的地方就能看病了。”巴特尔高兴地说,以后看病再也不用那么折腾了,还能进行健康体检,真是太好了。

    近年来,乌拉特后旗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委结合行业特点,进一步完善“流动与固定”相结合的医疗卫生服务新模式,因村制宜,选择边远地区,从各医院抽调精干医护人员组成“天使服务团”、“党员流动医疗服务队”深入厂矿企业、农牧区、边境一线免费为农牧民开展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扶贫、职业健康体检,既满足了边远农牧民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也解决了牧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截止目前,医疗卫生服务志愿队已经利用“汽车流动医院服务车”、“健康扶贫流动体检车”为全旗50多个嘎查(村)的2万余人(次)开展健康义诊服务。行程4万多公里。实现了健康体检面对面、党员服务零距离。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王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