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县动态Navigation

后旗

乌后旗加强手持移动执法终端使用 提高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效率

发布时间:2018-08-14 17:00:35  来源:乌后旗卫生计生局

为推进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信息化建设,实现从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传统工作模式到信息化管理模式的转变,推进卫生计生监督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2018年,乌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现场监督执法实践中,加强手持移动执法终端使用,极大的提高了执法效率和规范化水平。

为整体推进手持移动执法终端使用工作,2018年4月3日,乌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全体人员参加巴彦淖尔市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化建设暨监督执法终端应用的培训班,此次培训主要针对全市卫生计生监督云平台系统用户管理和各类监督员权限设置、手持执法终端基本操作、各类执法文书的制作及现场打印、日常卫生计生监督检查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培训和现场交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监督员能够掌握手持执法终端的基本功能和业务办理流程,为加强手持执法终端的应用拉开新的序幕。为更加熟悉手持执法终端的使用,5月17日,执法局特邀市监督局相关业务股室领导来到单位进行手持执法终端为期一天的业务培训,通过现场手把手教学,实际操作,执法局执法人员能够现场熟练使用手持移动执法终端,为日后的现场监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按照上级业务部门和旗卫生计生局2018年卫生计生综合监督重点工作,执法局在公共卫生监督检查、医疗卫生综合监督执法检查、“双随机”国家监督抽检、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医疗废物专项检查、调查核实等工作中,监督执法人员现场使用手持移动执法终端,核查各单位的持证情况、公共用品及医疗设备、清洗消毒、室内空气质量监测等方面情况,及时上传数据信息,利用自动生成卫生监督意见书等执法文书的便捷手段,利用互联网络的优势,与便携式蓝牙打印机连接,通过现场打印执法文书,实现移动电子化办公。手持移动执法终端的使用,极大地减少了重复工作,避免了手工纸质记录和录入环节的错误,保证了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大大提高了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效率。

通过推行以上举动,截至目前,乌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使用手持执法终端共监管公共场所、医疗机构92家,下发监督意见书 92家,责令限期整改6家,立案查处6家。

在今后的工作中,乌后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循着“转观念、抓规范、强管理、提素质、建文化”的思路,笃行“在执法中服务、在服务中执法”的理念,以加强手持执法终端使用为契机,全面扩宽执法思路,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态度,建立起一支思想坚定、基础扎实、专业精通、能力过硬、结构合理、高效管用的卫生计生监督执法人才队伍,为建设法制和谐乌拉特后旗、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云娜)

 


  • 附件: